肝癌患者晚期能活多久預防肝癌比治療更重要

肝癌是一種發展快、治療難度大、惡性程度高的疾病,對我們的健康構成了很大的威脅,所以很多人都對肝癌有恐懼的心裡,這時就要我們注意了,應該對肝癌提高警惕,提前做好預防的準備工作,儘量減少肝癌的發病率,肝癌一直以來都是很受關注的一類健康疾病,但是也有很多人常常會忽視或是缺乏這方面的知識,導致對於此疾病的許些誤解,所以小編也希望大家都對此有一個正確的理解,早日走出疾病心態的陰影,用健康的心態和快樂的心情去對待。那麼我們日常都有哪些方法能夠有效地預防肝癌呢?

肝癌患者到了晚期到底能活多久?

肝癌這種疾病的症狀到了晚期還是比較明顯的,之所以肝癌早期的發病不易被人們所察覺和所發現,就是因為肝癌早期的症狀不是很容易被人們發現!那麼,肝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呢?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根據專家們的研究發現,肝癌患者到了晚期能活多久的問題是由多種因素所決定的,不但要看治療時機,還要看治療方法。肝癌手術仍然是根除肝癌的方法,而且腫瘤越小,五年生存率越高。但中晚期肝癌手術治療效果不佳,西藥副作用大,花費較高,很多患者難以承受。選擇中醫治療肝癌的優勢在於中醫治療肝癌副作用小,花費也相對較少。對於不能作手術的患者,或術前術後病情還尚穩定的患者。

另外,雖然晚期肝癌不容易被治癒,但是如果不進行治療的話就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肝癌晚期能活多久與治療手段和患者一方是否積極配合有極大的關係,西醫需要結合中醫治療才會有更理想的治療效果。從而獲得較好的生活質量,控制患者的病情發展。

哪些方法能夠有效地預防肝癌呢?

一、預防肝炎,使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炎從而預防肝癌已成為預防肝癌極有希望的途徑之一,不僅小孩生下來要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沒有注射過乙肝疫苗的、沒有得過肝炎的也可以注射乙肝疫苗。但估計需幾十年時間才能見到效果。除注射乙肝疫苗外,還需注意其他傳播途徑的控制,如飲食、手術、輸血、注射、針灸和理髮等。

二、少吃“生猛”海鮮,肝癌年輕化,與年輕人越來越多的不良生活習慣有著很大關係。很多年輕人營養過剩、肥胖,早上不吃東西,晚上暴飲暴食,喜歡睡懶覺,這些都是危險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