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的不同型別知識介紹

按起病發展的速度分為:

急性心力衰竭和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和慢性在不同的因素作用下可相互轉化,表現不同但無時間上的劃分。

按心力衰竭的部位分為:左心衰竭,病理改變為肺迴圈淤血、肺水腫和組織灌注不足。包括:左房負荷過重性心力衰竭,左室舒張功能降低性心力衰竭,左室容量負荷過重性心力衰竭,左室收縮力降低性心力衰竭。

右心衰竭,病理改變為體靜脈迴流受阻,器官淤血。

全心衰竭,病理改變為靜脈系統淤血和動脈系統供血不足,同時具有雙側心力衰竭的表現。

按心力衰竭時心排血量分類:

高心排血量型心力衰竭,休息時心排血量大於正常,但比出現心力衰竭前的心排血量仍然減少,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

低心排血量型心力衰竭,因心肌舒縮功能受損或心臟整合功能不全等造成心排血量減少。

按心臟收縮和舒張功能分為:

收縮功能障礙性心力衰竭,心臟收縮無力,心排血量減少。

舒張功能障礙性心力衰竭,心室主動鬆弛功能下降和心室僵硬度增加,充盈不足,心排血量減少。

混合性心力衰竭,同時具有收縮和舒張功能不全。

按心力衰竭時的病理變化分類:原發性心力衰竭減退性心力衰竭,如冠心病、心肌病。

負荷過度性心力衰竭,如高血壓、主動脈瓣狹窄;主動脈瓣和二尖瓣關閉不全。

負荷不足性心力衰竭,如二尖瓣狹窄和心包填塞。

按心力衰竭時的血流動力學方向分類:後向性心力衰竭,心室不能將靜脈迴流的血液排空,導致肺和體迴圈淤血。前向性心力衰竭,心室排血能力減弱,動脈系統灌注不足。

雙向性心力衰竭,同時具有後向和前向心力衰竭。

什麼原因引起急性心力衰竭

一、廣泛的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肌炎或急進型高血壓時,左心室排血量急劇下降,肺迴圈壓力升高。

二、二尖瓣狹窄,尤其伴有心動過速時,心室舒張期縮短,左心房的血液不能充分地流入左心室,左心房瘀血擴張,因而引起肺靜脈壓升高。

三、嚴重的心律失常,如發作較久的快速性心律失常或重度的心動過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