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人容易惹上乳腺囊腫

乳腺囊腫在臨床上十分受到重視,也是常見病症之一,患有乳腺囊腫往往具有一些相同的地方,為此專家對乳腺囊腫病症的人群做了統計調查,具體歸納有8種人群容易患病,也同時提示這些病症的人群積極做好預防。

1、乳房異常:

乳房密度高,質地較堅實的婦女易患乳腺癌。此外,青春期乳房異常肥大,未成年時過多地撫摸乳房,或者是為了保持乳房豐滿和外形美在乳房內填充一些不恰當的物質來做乳房整形等,也是發生乳腺癌的原因之一。

2、體形特殊:

腰部以上特別肥胖,腰圍與臀部相近,或絕經期前身體十分瘦弱的婦女。

3、精神創傷:

性格內向,早期生活不幸福,是導致癌症的重要因素。

4、飲食偏嗜:

高脂肪低纖維飲食可使乳腺癌發病提高4倍以上。

5、經常飲酒:

一個年輕婦女每週飲酒,其日後患乳腺癌的危險將增加30%~60%。

6、未哺乳者:

未哺乳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比哺乳婦女大1.5倍以上。

7、從未生育或生育過晚

據有關資料表明,從未生育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比已生育的婦女高30%;35歲以上的妊娠初產者患乳腺癌的相對危險性是30歲以下妊娠初產者的3~4倍。

8.有癌症家族史

據資料證實,有癌症家族史,特別是其父母和姐妹曾是乳腺癌患者,發生乳腺癌的可能性比其他人大30%左右。

有乳腺良性疾病的患者也需要提高警惕,預防乳腺囊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