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膽結石具體都有什麼危害呢

膽結石,這是一種現在很多人會患上的膽道系統疾病,其實會患上這種疾病,還是因為在平時生活之中有很多的不良的生活習慣,患上這種疾病之後會出現寒顫、黃疸、腹痛等症狀,下面主要給大家介紹一下多發性膽結石都有什麼危害呢?

危害一、反覆發作膽囊炎:常見的症狀是膽絞痛、隱痛、脹痛、噁心嘔吐等不適,有時候會牽涉到右肩或後背。發作頻率有時每隔幾年發作一次,有時幾個月發作一次,有時一月發作數次。如果結石阻塞在壺腹部或者膽囊管,則可以引起右上腹膽絞痛。假如變換體位或用藥不能使結石離開梗阻部位,膽囊內就會產生很高的壓力,膽囊壁的血液供應減少或停止,細菌就很容易進入併產生大量毒素,引起膽囊壁壞死,甚至穿孔。甚至可以破到腹腔引起腹膜炎。嚴重時引發休克,危及生命。

危害二、繼發膽總管結石:有時小結石或膽泥可被膽囊排到膽總管,引起膽總管梗阻,產生黃疸,引起肝功能損害,甚至造成化膿性膽管炎。重症膽管炎死亡率極高。

危害三、急性胰腺炎:排入膽管的小結石或膽泥進一步排入十二指腸,有時會嵌頓在膽管和胰管的共同開口或損傷膽總管末端的括約肌,反覆如此則造成膽總管末端狹窄、水腫,引起胰液排洩障礙或膽汁返流入膽管繼發膽源性胰腺炎。嚴重時危及生命。

危害四、癌變:膽結石是膽囊癌發病的主要誘因,膽囊長期受慢性炎症和膽結石內膽酸、膽鹽的刺激,容易使膽囊粘膜發生癌變。膽囊癌惡性程度極高,治療效果很不理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