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骨轉移莫驚慌

一、藥物治療。

切除手術只能切除可見腫瘤,對於分散的、不可見的癌細胞無法消除,故建議肝癌骨轉移患者採用放、化療+中藥的方法治療。

化療與放療雖然可有效緩解疼痛症狀,控制肝臟原發病灶和骨轉移發展,但化療與放療藥物較易誘發強烈的副作用,從而嚴重影響患者的後續治療工作的進行。

中醫藥不但可有效提高機體免疫、最大限度的保護肝功能,而且還可有效減輕化療、放療的副作用,對於肝癌骨轉移的治療起著協同作用,肝癌患者需特別注意。

二、一般護理。

1、注意休息。

2、加強體育鍛煉:主要指活動尚便者,但運動量不宜過大、過猛,適度即可,以有效促進機體新陳代謝,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利於病情恢復。

3、注意日常飲食:應以高維生素、適量蛋白、適量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食物為主,同時要保證飲食清淡、易消化、富含營養、膳食均衡等等,以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利於病情恢復。

三、心理護理。

肝癌骨轉移後患者應保持積極、向上、樂觀的態度,樹立勇於戰勝病魔的信心,從而有效提高自身的生活及生命質量。

肝硬化偏愛的人群

1、肝炎病毒感染者最常見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者。這些肝炎轉化為慢性肝炎後,就容易發展為肝硬化。

2、長期酗酒者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纖維化,並發展到肝硬化。

3、慢性膽汁淤積患者長期的膽汁淤積會導致肝細胞炎症及膽小管反應,甚至出現壞死,形成膽汁性肝硬化。

4、肝臟淤血者長期反覆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縮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靜脈阻塞,這些疾病可引起肝臟淤血,使肝細胞缺氧而壞死、變性,最終導致肝硬化。

5、長期服藥和接觸化學毒物者。

6、代謝紊亂人群。血友病等遺傳代謝缺陷均可導致肝硬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