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炎淨膠囊 - 中藥

盆炎净胶囊,中成药名。由忍冬藤、蒲公英、鸡血藤、益母草、狗脊、车前草、赤芍、川芎组成。具有清热利湿,活血通络,调经止带的功效。用于湿热下注,白带过多。盆腔炎见以上症候者。

成分

忍冬藤、蒲公英、雞血藤、益母草、狗脊、車前草、赤芍、川芎。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褐色的顆粒;氣微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清熱利溼,活血通絡,調經止帶。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下注,白帶過多。盆腔炎見以上症候者。

臨床應用及指南

1、劉群娜、王彩菲透過進行盆炎淨膠囊治療氣滯血瘀型慢性盆腔炎臨床研究,得出結論盆炎淨膠囊治療氣滯血瘀型慢性盆腔炎療效顯著,且安全性較好。(新中醫,2019,51(02):170-172.)2、張曉蘭、李龍梅透過進行盆炎淨膠囊聯合抗生素治療慢性盆腔炎的臨床療效觀察,得出結論盆炎淨膠囊聯合抗生素治療慢性盆腔炎的療效顯著,複發率低,值得臨床推廣。(中外女性健康研究,2016(13):214+220.)3、臧元怡透過進行盆炎淨膠囊聯合抗生素治療慢性盆腔炎臨床效果分析,得出結論慢性盆腔炎患者接受盆炎淨膠囊與抗生素聯合治療,可取得較好的效果,安全有效,值得推廣。(中外女性健康研究,2016(11):179+182.)

規格

每粒裝0.42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用。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少進油膩。2、糖尿病患者慎用。3、用藥一週症狀無改善,或服藥後症狀加重者,應到醫院診治。4、帶下明顯異常,或伴有其他疾病者,應去醫院診治。5、老人、少女、或長期服藥、超劑量服藥者,均應在醫師指導下。6、對本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7、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8、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9、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