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癌晚期的症狀有什麼

咽喉癌晚期的症狀有呼吸困難、吞嚥困難等,甚至有些患者會出現咳嗽、食慾不振、虛弱無力等,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區域性疼痛、發熱和感染等等。

在晚期,會出現聲帶充血的症狀,並且會有感染、區域性疼痛等,隨著腫瘤的增長還會出現擴散轉移到鄰近部位,並且頸部會有淋巴結轉移。當喉部嚴重惡化時,會直接使氣管堵塞或氣管分泌物排出不良,而導致呼吸困難。那麼,咽喉癌晚期的症狀有什麼?
1、咽喉晚期臨床表現
聲音沙啞:喉癌晚期常發生於真聲帶,所以會影響發音,下嚥癌晚期侵犯喉嚨時也會有沙啞現象出現。
疼痛:吞嚥疼痛持久難愈。當喉癌併合炎症、潰瘍或軟骨骨膜炎時,可能導致神經的反射性疼痛,會表現為耳痛、同側頭痛。
咽喉異常感:特別是下嚥癌,常有咽喉單側異常感
血痰:咽喉癌晚期的患者痰中常帶有血。
呼吸困難:當喉部腫瘤過大時,會堵塞氣管,而導致呼吸困難。
頸淋巴腫大:常發生於淋巴轉移時。
其他:如體重莫名減輕,食慾不振等。
2、喉癌的轉移擴散
直接擴散:晚期喉癌會向黏膜下浸潤擴散。位於會厭聲門上型癌,會向前侵入舌根、厭谷和會厭前隙。杓狀會大慶襞部癌向外擴散為梨狀窩、咽喉側壁。聲門型癌可向前入侵前連合,並擴散至對側聲帶。聲門下型癌向下擴散至氣管、也可以穿破環甲膜至頸前肌層。
淋巴轉移:轉移部位多在頸深上組的頸總動脈分叉之淋巴結,然後再沿著頸內靜脈向下、上部的淋巴結髮展。聲門下型癌常轉到氣和旁淋巴結組。
血管轉移:可隨血迴圈向全身轉移到肝、肺、腎、骨和腦垂體等。
上述就是咽喉癌晚期的症狀有什麼的一些介紹,咽喉癌晚期症狀雖然很多,但患者的心態對整個治療過程很重要。所以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這過程可能很漫長,而且很折磨,但治病不能心急,有規劃做好每一步,才能更快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