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影響因素

大腸癌,是現今社會人們會得的一種普遍的疾病。那麼,究竟會有那些原因會導致大腸癌的病發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大腸癌具有明顯的地域性。近年來,大腸癌已逐漸成為高發腫瘤,與肺癌、乳腺癌一道成為高發癌症。如何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大腸癌的發病與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

大腸癌的發病與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低纖維的食物,加上精神緊張、壓力過大、運動減少,都是導致癌症發生的高危因素。專家表示:大腸癌的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習慣改變、長期腹瀉、大便性狀改變、腹部包塊、腹痛、腸梗阻、貧血等症狀。這些症狀一旦出現,就要警惕是大腸癌,而不幸的是,這些症狀的出現也往往意味著大腸癌到了中晚期。

早期篩查是遏制大腸癌高發的有效措施之一,也符合腫瘤的三級治療原則。研究發現,93%的大腸癌來源於腺瘤,從腺瘤發展到癌需5到7年。早期大腸癌和癌前病變多數無症狀,但會有少量出血,不易被發現,而有症狀患者在就診時多是中晚期,有的已經轉移或合併許多併發症,預後差。

早期的患者會出現糞便稀薄,有膿血,而且很多患者的排便次數會不斷的增多,當膿腫繼續增大的時候就會影響到糞便透過患者的身體,使得患者出現非常嚴重的併發症,而且還會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很多患者的腫瘤位置不斷的增大會壓迫到患者其他器官的身體健康。

所以,開展無症狀人群普查,發現早期癌及癌前病變並進行規範化治療,是降低大腸癌發病率和提高大腸癌患者遠期生存率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