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減肥法是什麼原理

針灸減肥法是透過刺激經絡穴位來調節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和交感腎上腺髓質的功能,從而加快基礎代謝率,從而改善脂肪迴圈,產生熱量,消耗積累的脂肪,進而調節、完善和改善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和交感腎上腺髓質的功能。能夠自我平衡。針灸可透過健身、祛邪、通穴、調經等方法,增強脾腎功能,益氣益氣,消除體內惡氣凝滯。它不僅能達到減肥的整體效果,而且能消除區域性脂肪,達到區域性減肥的目的。

針灸能有效促進脂質代謝。肥胖患者的過氧化脂質高於正常值。針灸能降低過氧化脂質的含量,加速脂肪的代謝,達到減肥的目的。其次,它可以糾正患者的食慾異常。透過調節神經系統,有效抑制胃酸分泌過多,達到不疲勞、不飢餓的目的。針灸後,胃排空減慢,胃不空,自然有飽腹感,不想吃。有效調節內分泌失調。肥胖患者內分泌失調的發生率很高。為什麼有孩子的女性體重會增加?她們不僅營養過剩,而且當她們有孩子的時候,他們會破壞內分泌平衡,導致肥胖。當女性達到更年期,內分泌失調也會導致肥胖。針灸減肥時,調節“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和“交感-腎上腺皮質”兩個系統,糾正內分泌紊亂,促進脂肪代謝,達到減肥的目的。

針灸減肥的機理在於調節代謝功能。50歲以上的人,由於身體各方面功能已由穩定變弱,代謝能力也越來越低,加上減肥治療需要配合各種活動進行鍛鍊,對於50歲以上的人來說很難實現,所以這部分人的減肥效果也是如此可憐的。50歲以上的人,面板彈性逐漸降低,即使有體重減輕,也容易使面板產生皺紋,損害健康美貌。所以單純的肥胖老年人,只要不嚴重影響健康,或者慢慢透過適當的飲食和鍛鍊,讓身體自然地變瘦。20-50歲的中青年人,由於生理變化,從運動良好到不運動的漫長過程,容易患肥胖症。但在這一階段,人體各方面的功能相對健全,因此更容易調整針灸治療的內在功能來減肥,是針灸治療的重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