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有哪些常見的發病原因

對於我們來說,鼻咽癌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種惡性腫瘤,患者在患上這種疾病之後,如果不能夠科學有效的進行治療,那麼還有可能會導致自己失去寶貴的生命,所以對於這種疾病,最好還是能夠做好預防工作,那麼鼻咽癌有哪些常見的發病原因呢。

1、遺傳易感性:鼻咽癌不屬於遺傳性疾病,提示遺傳背景在鼻咽癌的發病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主要對人類白細胞抗原,姐妹染色單體交檢率,染色體脆性部位及畸變的研究。這是引發鼻咽癌的病因之一。

2、化學因素:這是誘發鼻咽癌的病因,鼻咽癌的高發區的大米和水中的微量元素鎳的含量較低發區高,在鼻咽癌患者的頭髮中鎳的含量亦較低發區高。動物實驗表明:鎳能1促進亞硝胺誘發鼻咽癌。生活中易接觸甲醛的人群也容易患鼻咽癌。很多致癌化學物質如亞硝酸胺類、多環芳烴類及微量元素鎳等與鼻咽癌的發病均有一定關係。

3、環境因素:這個因素鼻咽癌的發病起著重要的作用,與鼻咽癌的發生有關聯的物質有:亞硝胺類:可誘發動物腫瘤,己基硝胺,鹹魚中含量高,可能與幼兒時期吃鹹魚的習慣有關。所以,這也是屬於鼻咽癌的病因。

如果大家對以上內容進行了詳細閱讀的話,那麼大家應該都知道了鼻咽癌有哪些常見的發病原因,患者在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的過程中,還要保證高蛋白的飲食,高維生素飲食,保證食物的消化營養豐富,這樣才能做到輔助治療的效果,讓自己儘快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