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出現鼻咽癌怎麼辦

對於癌症西醫很多的時候都會選擇用放射的治療方法來治療,但是如果到了後期的時候治療起不到效果的話就要選擇一些其他的方法來治療了,鼻咽癌這樣的疾病讓患者飽受折磨,這樣的疾病雖然發病率並不是很高,可是疾病發生之後並不太好康復,所以我們應當在患病的時候,積極正確地採取治療措施,小編來為大家介紹鼻咽癌疾病有效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1、放射治療。放療是公認的鼻咽癌首選的治療方法。1979年全國鼻咽癌會議提出I期鼻咽癌以放射治療為主。鼻咽癌的放射治療可分為根治性放射治療和姑息性放射治療。鼻咽癌應用放射治療使腫瘤細胞得到殺滅,但正常組織或器官也不可避免受到照射而產生放射反應。放射反應與劑量大小、照射範圍、照射療程數、正常組織或器官耐受程度有密切關係。

2、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對患者的健康有一定影響,應該選擇合適的物件。適用物件。

1、病理型別為高分化鱗癌或腺癌以及其他對放射不敏感的癌瘤,病灶侷限在頂後壁或前壁,全身無手術禁忌症者可考慮對原發病灶的切除。對Ⅱ、Ⅲ、Ⅳ期的患者均不宜手術治療。

2對放射治療後鼻咽或頸部有殘留或復發病灶,如侷限在鼻咽頂後壁或前壁,無顱底骨破壞,一般情況好,近期作過放療不宜再放療者,可考慮切除病灶。

3頸部有殘留或復發時,如範圍侷限、活動者可考慮作頸部淋巴結清除手術。鼻咽癌放療後頸淋巴結有殘留時手術宜早,在放療後3-6個月內及時處理,預後較好。

3、化學治療。化療也是中晚期鼻咽癌常用的治療方法,常與其他治療方法同時使用。研究發現,鼻咽癌95%以上屬於低分化癌和未分化癌型別,惡性程度高、生長快,容易出現淋巴結或血道轉移。鼻咽癌確診時75%的病人已屬於Ⅲ和Ⅳ期,病期愈晚,遠處轉移機會愈多,預後亦愈差。放射治療是一種區域性治療方法,不能預防遠處轉移,因而合併應用化學物或幾種藥物聯合治療,可能使腫瘤縮小或消滅微小病灶,提高治療效果。

在閱讀完文章內容的介紹之後我們對於鼻咽癌疾病治療方法有了瞭解,雖然生活當中治療邊剪的方法有很多,可是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康復起來確實不太容易,希望我們能夠重視去做好對於鼻咽癌疾病的預防,爭取避免這樣的疾病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