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產後抑鬱症後該怎麼辦

得了產後抑鬱症後該怎麼辦?很多患者及家屬都在諮詢這個問題,很多新媽媽因為第一次做媽媽,對孩子對自己都沒有什麼耐心,而且看到自己身體的各種變化導致的不適應,往往會情緒低落,喪失信心,嚴重的就會患上產後抑鬱症,那麼到底得了該病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解決方法。

得了產後抑鬱症後該怎麼辦

1.產後抑鬱症的初期治療是很關鍵的,患者不要把自己完全閉鎖在家裡:如果身體沒有不舒服,天氣較好時可帶小寶貝外出散步,呼吸新鮮空氣,讓心情開朗起來。最好能與好友們在一起,安全度過心理危機期。

2.得了產後抑鬱症後該怎麼辦?及時釋放不良情緒。情緒沮喪時,可藉助一些方式排遣,如和丈夫一起出去吃晚餐或看電影,和好朋友一起吃飯、聊天;不要勉強自己做不願做的事;心情不好時,強迫自己想一些高興的事情;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勇於尋求和接受幫助,告訴家人你的困惑和煩惱,及時溝通。讓他們瞭解你需要什麼,不要把事情都隱藏在心裡。

3.專業的治療對於產後抑鬱症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必要時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可求助於保健醫師或心理諮詢熱線,讓這些專業人員為年輕的媽咪們做心理疏導,使她們儘快擺脫憂鬱的不良情緒。從而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新生活的到來。

看過上面針對得了產後抑鬱症後該怎麼辦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這方面的知識已經有更多的瞭解和認識了,產後抑鬱症雖然初期並不嚴重,但是也是不可小覷的,一定要儘早進行相關疏導治療,避免傷害變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