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肛裂怎麼辦

得了肛裂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成人都無法忍受,何況是年幼的寶寶呢。小孩得了肛裂,因為忍耐力比較差,所以每天都哭鬧不止。可是很多家長不知道寶寶出現的肛裂是怎麼回事。現在,就請專家給大家介紹寶寶肛裂該怎麼辦。

寶寶肛裂的病因:1、人工餵養的寶寶,未及時新增富含纖維素的輔食,寶寶的大便會出現乾結且不容易排出,如果寶寶用力排便的話,堅硬的糞便強行透過肛管時就會造成肛管面板較深的裂傷。

2、給寶寶使用粗糙的衛生紙,或因小兒患腹瀉時大便有力地噴出都會導致肛門的損傷。

寶寶患了肛裂怎麼辦:1、母乳餵養。母乳中主要是乳白蛋白,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母乳的嬰兒大便較軟。

2、培養孩子的定時排便習慣。家長要培養孩子每天定時排便的良好習慣,同時每天讓孩子攝取一定量的水分和含纖維素的新鮮蔬菜,有助於保持寶寶的大便通暢。

3、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寶寶發生了肛裂,父母應在寶寶每次大便後用柔軟的衛生紙輕輕擦乾淨,之後用PP粉、溫水溶液坐浴10-20分鐘,能起到區域性消毒和加速裂口癒合的效果。

4、區域性燒灼治療。對肛裂反覆發作、時間較長的小兒,父母可在醫生指導下用20%的藥物區域性燒灼,然後用沾有生理鹽水的棉棒擦去多餘的藥物,每天一次,肛裂會很快癒合。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寶寶肛裂該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另外,寶寶出現肛裂,除了採取正確的治療方法之外,也要注意日常的護理,不要讓孩子再出現便秘,導致病情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