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是怎麼引起的?

  肛裂是怎麼引起的?從臨床診斷表明,肛裂大多由於大便秘結,排便過於用力,使肛門面板破裂,反覆而發病。肛裂在肛腸疾病中是較為常見的病種之一,很多患者對肛裂不知其解,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得肛裂,下面由專家為大家一一解析:

肛裂是怎麼引起的?一:解剖因素。肛門外括約肌淺部由層骨向前呈“y”形包繞肛管,在後正中線處留有空隙,是一個相對薄弱區,而肛管後部相對較固定,易造成損傷。直腸內超聲檢查發現部分經產婦肛前方的內括約肌明顯變薄或缺損,推測與產傷有關,這也是女性肛裂比男性多的原因之一。

肛裂是怎麼引起的?二:感染。感染是形成肛裂的主要因素。感染可以原發於肛竇、肛乳頭、內痔,經腺管進入肛腺,在肛管皮下組織內生成小膿腫,破潰後形成潰瘍。

 肛裂是怎麼引起的?三:損傷。乾硬的糞便異物和手術損傷,撕裂肛管面板,肛管慢性炎症、纖維組織增生,形成肛門梳硬結,逐漸影響括約肌鬆弛,使肛管容易受損傷破裂。在臨床上乾硬糞便撕裂肛管後形成慢性肛裂的病歷是很常見的。

 肛裂是怎麼引起的?四:肛管狹窄。先天性肛門畸型、外傷或手術等因素可以形成肛管狹窄,在這種情況下乾硬的糞便排出時容易引起肛管面板撕裂損傷,細菌侵入、感染形成慢性潰瘍創面。

肛裂是怎麼引起的?五:內括約肌痙攣。由於肛管部位損傷或炎症刺激,使肛門括約肌處於痙攣狀態,致使肛管張力增強,易損傷成肛裂。

  以上這些就是肛裂的病因,也就是肛裂是怎麼引起的原因,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希望大家都能夠認真的瞭解下這些原因,我們也好避免它,減小患有肛裂的機率。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