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增生紊亂是癌麼

子宮內膜增生紊亂是一種局灶性的病變,大部分組織類似於正常的增生期子宮內膜所見,而單純性的增生傾向於瀰漫性的病變。子宮內膜增生在治療時是需要區別正常增生期子宮內膜和單純性增生的診斷,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選擇治療的方法。一般建議要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相關詳細的檢查來明確診斷,然後根據檢查結果進行有效的治療。一般對於子宮內膜增生紊亂,常用的是刮宮術來進行子宮內膜增生紊亂的治療。

在臨床上多數子宮內膜增生是一種良性的狀態,只有少數患者在間隔較長時間以後會發生癌變。子宮內膜增生,它的出現往往是因為雌激素在沒有孕酮拮抗的作用下,造成長期刺激子宮內膜而引起的生理性的增生狀態。在臨床當中引起子宮內膜增生紊亂的具體發病原因並不十分的清楚,但是女性雌激素的長期不良作用是重要的發病原因。在未絕經期的女性和青春期的女性,由於其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某一個環節出現功能失調,就會導致子宮內膜長期受到雌激素的刺激,從而引起子宮內膜增生症狀。所以,子宮內膜增生紊亂主要是受到雌激素長期刺激、孕激素沒有拮抗而導致不斷增生的狀態。

子宮內膜增生主要表現就是月經紊亂。治療的原則是出血期止血,並且糾正貧血。血停止後要調整月經週期,預防子宮內膜增生以及異常子宮出血的復發。如果有生育要求,給予促排卵治療,青春期少女是以止血、調整月經週期為主;生育期的婦女就是以止血、調整月經週期和促排卵為主;絕經過渡期的婦女主要是以止血、調整月經週期、減少經量、防止子宮內膜癌變為主。主要的常用藥物就是性激素藥物止血和調整月經週期,出血期可以輔助促進凝血和抗纖溶的藥物促進止血,必要的時候手術治療。以上治療都要排除子宮內膜惡性病變以後,單純用藥物治療。如果已經發生癌變或是癌前病變,根據具體情況,再採取相應的處理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