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扁桃體肥大

扁桃體肥大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病理性增生扁桃體肥大的病症。該疾病的發作一般是因為人們的身體受到了病菌或者是細菌感染以及炎症刺激所導致的。而目前針對該疾病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分別為藥物療法和手術療法。其中藥物療法使用到的藥物主要有抗生素以及轉移因子等。

扁桃體肥大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該疾病主要是因為人們的咽喉部位存在著感染又或者是受到了反覆炎症的刺激所引起的。雖然說這種疾病非常常見,不過因為它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的影響非常大,所以對於該疾病也千萬不可忽視。那麼,什麼是扁桃體肥大呢?
一、疾病病理
在醫學上扁桃體肥大,又被稱之為腺樣性肥大。這是咽扁桃體所出現的一種病理性增生肥大的病症。一般情況下來說,人們的身體之所以會發作該疾病,是因為自己的咽喉部位受到了細菌或病毒的感染又或者是咽喉部位受到了炎症的反覆刺激所引起的。正是因為這樣,所以當人們的身體長時間處於過於寒冷或者是過於潮溼的環境中時,就很容易發作該疾病。同時當人們的身體存在著體質過於虛弱或者是營養不良等狀況的時候,也容易發作該疾病。
二、疾病治療方法
1.藥物療法
針對扁桃體肥大這種常見的疾病目前首選的治療方法主要為藥物療法。如果病人是因為炎症的刺激而發作該疾病的話,可以透過使用消炎藥物或者是抗生素藥物來達到消除炎症的作用,這樣就能夠根治該疾病。也可以考慮讓病人服用胎盤球蛋白又或者是轉移因子等藥物來提高自身身體的免疫能力。同時患者可以透過應用0.5%的麻黃素液滴鼻,起到減輕鼻塞症狀的效果。
2.手術療法
如果病人的身體採取藥物療法醫治無效的話,那麼就可以考慮採取手術治療的方式來達到根治的效果。一般情況下來說是採取腺樣體切除術。而在術後需要患者好好護理自己的身體,才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