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查不出原因怎麼辦

口腔出現明顯的異味,絕大部分都是因為口腔衛生並不是特別的理想引起來的,比如牙齒上面顏色比較多的色素、軟垢,甚至是牙結石,口腔裡面存在齲壞的牙齒,這樣都很容易導致出現口腔異味,您可以考慮先去口腔科做進一步的檢查。

有全身性疾患的,比如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幽門梗阻、晚期胃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尿毒症等也可引起口臭;急慢性鼻炎、咽喉炎、鼻竇炎,是萎縮性鼻炎臭味比較明顯;過量吸菸者,或經常喜歡生食大蒜等食物的,或經常暴飲暴食者;口腔衛生差,有大量食物殘渣長時間嵌塞於牙縫中,或有較重的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異味主要跟胃腸道功能不好、慢性肝炎等全身系統性疾病,口腔衛生不好有牙周病等有關,如果能排除全身病變,那就是口腔的問題引起的異味。檢查牙面有無牙石、菌斑,牙齦有無紅腫、刷牙出血,如果有這些表現說明是有牙周病,需要區域性治療,要洗牙去除牙石和菌斑,牙齦沖洗上藥消炎,平時注意保持口腔衛生,認真刷牙,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如果有全身疾病要積極治療。

口臭是由口腔區域性因素或身體其他因素產生的。區域性因素是口腔殘根、殘冠、牙齦食物的嵌塞、牙齒菌斑等引起的,只要將這些物質清除即可消除引起口臭的根源。口腔處於消化道和呼吸道的開口,因此有些口氣來源於消化道,如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需要做消化道的治療。另外有一些口臭來自於呼吸道,如萎縮性鼻炎,透過呼吸也會聞到不好的氣味。口臭一般是萎縮性鼻炎引起的,另外部分消化道不好也會引起口臭,當然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