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皮疹可以吃雞蛋嗎

皮疹只有區域性面板顏色變化,既不高起皮面也無凹陷的面板損害,見於斑疹傷寒、丹毒、風溼性多形性紅斑等,由於血管擴張而發紅的紅斑,猩紅熱、麻疹、藥疹等,發生皮下出血的紫斑,等等。紫斑又分為小型的直徑在五毫米以下的點狀出血或稱淤點和直徑在五毫米以上的淤血斑或稱紫癜。這些斑疹,常由紅色或紫色再變為褐色、黃色,直至最後消失。從發疹到消失,有的要兩星期,有的只要2到3天。

寶寶在患皮疹期間儘量少吃雞蛋。雞蛋是屬於發物,而且是屬於高蛋白的食物,容易加重溼疹的症狀。還需要注意不要吃蝦蟹等食物。注意勤換洗貼身的衣服,多用溫水洗澡。寶寶出疹子不能吃雞蛋,有可能面板過敏,有可能用藥後的藥疹,飲食當然要注意的。雞蛋是易過敏食品,建議不要食用,還要注意不吃辛辣、刺激的飲食,炒,炸,的都儘量不要吃。出疹子不可以吃雞蛋,母乳餵養的話大人也不可以吃雞蛋及魚,還有豆角之類的,牛奶也不要吃,現在也要保持面板的清潔衛生,經常給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漬,以免著涼;給孩子多喝開水或果汁,以利於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物排出,吃流質或半流質飲食。是寶寶在患了疹子期間最好不要食用雞蛋,因為有的時候寶寶患了疹子跟過敏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在治療期間如果食用雞蛋的話,很容易導致寶寶的病情加重,所以疹子治療期間寶寶不宜食用雞蛋。

過敏性皮疹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平衡,宜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魚、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以增強面板抵抗力,減輕面板炎症,忌辛辣食物以及吃深海魚、蝦、蟹等易引起過敏的發物,否則會加重炎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