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人族小心患上自閉症

自閉症患者一生都可能面臨無法自理,需要人照顧的境地,因此很多人都有疑問,如果一個家庭中出現自閉症患者,那麼有沒有可能影響到下一代,畢竟自閉症患者與人體腦部損傷有一定的關係。在這裡曾經有專家指出,自閉症患者在成年之後由於其特殊性,能夠結婚組成家庭的很少,因此從繁衍角度上看,自閉症患者導致的後代遺傳現象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宅男宅女是這個網際網路時代發展的新生產物,網路、科技的發展可以讓我們足不出戶,這也催生了一種新的職業,SOHO一族,他們可以在家裡辦公。

SOHO一族只要有了電腦和網路、電視和音箱,就不需要理由出門了。他們的作息是:每天睡到10點起床,穿著睡衣開啟電腦,上淘寶把看中的衣服買下來,再去零食店看有什麼新貨,上網看個新電影,透過網路把訂閱的全世界報紙、部落格讀一遍,中午電話叫個外賣,下午再工作,晚飯同樣也靠外賣解決。用她的話來說: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即使出門了,活動範圍也在半徑2公里內,還能節省車費和精力。

隨著現代網路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形成了對網路的依賴。不少年輕白領白天精明能幹、絞盡腦汁、疲於奔命,但夜晚或節假日足不出戶,懶得像貓,獨享一方“宅人”天地。

“宅男宅女”下意識地逃避人際交往,把從外界感受到的壓力在內心世界緩解,也是他們自我保護、應對壓力的一種逃避方法,某種意義上也是一種新型自閉的體現。

長期沉迷於虛擬的網路世界,會使一個不接地氣,不食人間煙火,這就會導致社交能力的衰退,從而很容易引發自閉症,所以要注意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