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或因糖尿病這些動作居然能遠離糖尿病

當人們進入夢鄉時,身體就像靜止了一樣,除了偶爾翻翻身,也沒有其他大動作。但是有些人,特別是肥胖人群,他們在熟睡狀態下會打呼嚕,其呼嚕聲比震天雷還響。關於打呼嚕,人們一直有著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認為打呼嚕是熟睡的表現之一,沒什麼問題。有的人則認為打呼嚕是某些疾病的徵兆,因為打呼嚕的基本上是肥胖人士。近來,有個觀點更是認為打呼嚕或與糖尿病有關!這個說法可信嗎?為什麼打呼嚕會與糖尿病有關係呢?糖尿病在現實生活有著各種各樣的徵兆,除了不可忽視這些先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該怎樣去預防糖尿病呢?

打呼嚕的人更易得糖尿病。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是一種病因不明的睡眠呼吸疾病,可導致高血壓、冠糖尿病和腦血管疾病等併發症,甚至出現夜間猝死。有研究表明,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與2型糖尿病關係密切。睡眠呼吸障礙患者患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點5倍以上,有58%的睡眠呼吸障礙患者患有糖尿病,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中,糖尿病的患病率大於40%,而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時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而且,睡眠呼吸暫停程度越嚴重,患糖尿病的機率越大。而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臨床表現之一就是打呼嚕。因此睡覺時經常打呼嚕的人需高度重視這個問題,建議到醫院去做常規的糖尿病篩查,以便早發現、早治療糖尿病。此外,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也必須早發現、早治療。

這些動作讓你與糖尿病無緣

1、適當的喝水

適當的喝水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喝水不僅能夠幫助調節血糖,預防糖尿病的發生,還可避免因身體脫水而引發的尿路感染、非酮症高滲性昏迷、腦血栓形成、腎前性腎功能不全等險情。因此大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白開水或淡茶水,千萬不能用飲料來代替水。

2、充足的睡眠

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利於身體健康。如果長期睡眠不足的話,血糖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特別是睡眠不足6小時者,患糖尿病的風險會大大增加。因此大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