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矯正牙齒的危害

任何事情都是有兩面性的,俗話叫做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所以很難簡單的判斷一件事情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就想治療疾病的過程之中,藥物的使用可能會使患者的疾病康復但是也可能因為藥物的使用而導致肝臟和腎臟的損壞。矯正牙齒嚴格意義上來講,並不算的上是一種疾病,但是也是需要藉助於醫學上的技術來進行,那麼矯正牙齒有什麼危害呢?

矯正牙齒最佳的時間就是十歲到十四歲,原因是這個時候的少年牙齒還沒有固定,並且生長的也是很迅速的,所以如果這個時候進行矯正,一方面是效果會很好,另一方面也不影響生活。

雖然矯正牙齒有最佳的矯正時間,但是近幾年成年人矯正牙齒的也是越來越多,成年人矯正牙齒不是不可以,只不過會有一些不良的影響,並且矯正的效果可能也沒有少年那麼的好,那麼有什麼危害呢?

首先就是成年人由於牙齒已經相對的固定了,所以在矯正的過程之中難度會相對較大,並且即使成年人矯正了,在摘掉牙套之後而非常的有可能使牙齒向原來的方向傾倒,也就是會恢復原狀。

成年人矯正牙齒還有一個危害就是矯正的時間會相對的較長,原因剛剛也說了,因為成年人的牙齒相對的固定,除此之外,成年人矯正牙齒是有可能造成齲齒的,因為矯正牙套是很影響牙齒的清潔的。牙齒矯正存在諸多不同方法,如矯正器可包括活動矯正器、固定矯正器,對生長髮育期兒童還可使用功能矯正器,牙齒矯正方法主要包含以下兩種,1、預防性矯治,部分兒童出現乳牙缺失或乳牙早失,可利用失缺矯正器維持間隙。2、輕微錯頜畸形患兒,可利用活動矯正器矯正,同時可配合固定矯正器綜合治療,如恆牙初期患兒。此外,還可利用活動矯正器,如無託槽隱形矯正器對牙齒進行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