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匱腎氣丸能壯陽嗎 效果好不好

金匱腎氣丸是治療腎陽虛的藥物,因為功能類似,很多男性希望透過這種藥物壯陽。那麼,金匱腎氣丸能壯陽嗎?

   金匱腎氣丸是治療腎陽虛的藥物,因為功能類似,很多男性希望透過這種藥物壯陽。那麼,金匱腎氣丸能壯陽嗎?

由於腎臟病屬於一種慢性疾病,金匱腎氣丸作為一種補腎藥,對腎虛導致的性功能障礙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療效果,其他表現如腎虛水腫,腰膝痠軟,小便不利,畏寒肢冷,肚腹腫脹,四肢浮腫,喘急痰盛等。但是,本藥意在徐生腎氣,不是速效的壯陽藥。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是壯陽?什麼是腎虛?

壯陽指透過飲食、藥物、針灸、按摩、運動等手段提高男子陽性氣息,達到提高腎陽、強陽健體、提升效能力、增強性慾的目的,男性壯陽是男性追求更高生活質量的一種表現。壯陽不同早洩、陽痿等,並非男性的性功能障礙,目前這方面存在有誤區,應正確對待。中醫認為精子稀少屬虛勞範疇,多因先天稟賦不足,或房勞過度損傷腎精,或大病久病,氣血兩虧,腎精化源匱乏,最終導致腎精不足而成本症,因此說腎之虛損是導致精子稀少的直接原因。

腎虛壯陽為什麼可以用金匱腎氣丸?

腎陽虛的男性表現為神疲乏力、精神不振、活力低下、易疲勞;畏寒怕冷、四肢發涼(重者夏天腎臟也涼)、身體發沉;腰膝痠痛、腰背冷痛、筋骨萎軟;性功能減退、陽痿、早洩、易患前列腺炎等;小便清長、餘瀝不盡、尿少或夜尿頻多;聽力下降或耳鳴;記憶力減退、嗜睡、多夢、自汗;易患腰痛、關節痛等。金匱腎氣丸中用六味地黃丸滋補肝腎之陰,用附子、桂枝壯腎中之陽,用陰中求陽之法,以達到溫補腎陽之目的,陽得陰助而生化無窮。方中溫補腎陽的附子、桂枝與滋補肝腎之陰的六味地黃丸用量之比為1:12.5,附子、桂枝用量不足全方的1/8。從而體現了少火生氣 的中醫理論,也說明本方意在徐生腎氣,而不為速壯腎陽。另外,金匱腎氣丸實為六味地黃丸加付子,肉桂而成,其“壯腎陽”功效更甚,所以若本身體質易上火可能引起燥熱口乾等,但若加服寒性藥品則影響藥效,所以若身體有不好反應則待病症消失後應立即停藥。

雖然,金匱腎氣丸可以用於部分腎虛導致的性功能障礙,用於壯陽的補腎藥。但是,對於一般人,壯陽只需加強運動,合理膳食,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更為重要。運動除了擁有健康體魄,旺盛的精力,還可以增加全身氧含量,增加了睪丸酮的分泌,對男性生殖系統是最好的補充,這種內在的強健作用遠遠勝過任何保健藥,鍛鍊就是最好的壯陽藥。

金匱腎氣丸是藥物並不是補品,對於某些病症的治療效果很不錯。必須保證對症使用,這樣才能獲得最好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