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粥的做法介紹 這麼做才好吃

補腎方法很多,一般來講家庭中補腎最好的方法還是選用一些不同種類的養生粥,那麼補腎粥怎麼做?補腎粥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節奏的加快使得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再加上現在的人們不良的生活習慣,經常熬夜、喝酒、抽菸等等。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會加重人體質的酸化程序,容易讓人的腎出問題,而補腎又不能依賴於藥物,相反食療是現代人補腎的不二選擇,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補腎粥的做法有哪些

做法一

食材:黑豆,黑米,黑芝麻,百合,薏米,核桃,紅糖。

做法:黑豆,薏米,黑米,洗淨,放入冷水浸泡半天。沖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洗淨的百合,黑芝麻,核桃仁,大火煮開小火慢熬一小時。出鍋,吃的時候拌上紅糖。

做法二

食材:粳米150克,山藥200克,枸杞50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粳米洗淨,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文火熬煮30分鐘成粥狀。此粥綿軟爽口,能消除疲勞、補血明目。

#p#副標題#e#

做法三

食材:糯米150克,鮮蝦仁100克,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蘿蔔各50克,精鹽、蔥花少許。

做法:將糯米洗淨,鮮蝦仁、嫩豌豆、玉米粒洗淨,香菇、胡蘿蔔切碎,先將糯米文火煮20分鐘成粥狀,再放入鮮蝦仁、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蘿蔔,煮沸5分鐘後即成。此粥鮮香滑潤,能滋養肝腎,潤燥滑腸。

做法四

食材:羊肉,料酒,生抽,蔥花,薑絲,大米。

做法:將羊肉提前用清水洗淨,剁成肉末,加入料酒和生抽醃製一小時。大米淘洗乾淨以後入鍋加清水煮至成粥,在周主到七成熟時,把醃好的羊肉末放入到鍋中再加入薑絲,出鍋前加入食用鹽和蔥花調味就可以。

#p#副標題#e#

做法五

食材:黑米80克,大米20克,紅棗40克,枸杞子5克,白糖5克。

做法:黑米淘洗乾淨,浸泡5小時;大米洗淨,浸泡30分鐘;紅棗洗淨、去核;枸杞子洗淨。鍋置火上,放入黑米、大米、紅棗和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入小火熬煮成粥,再加入枸杞子煮5分鐘,用白糖調味即可。

做法六

食材:山藥100克,粳米50克,桂圓15克,荔枝8克,五味子3克,白砂糖30克。

做法:將山藥去皮,切成薄片;粳米淘洗乾淨;山藥片與桂圓、荔枝、五味子、粳米同置鍋內,加水適量,煮粥;加白糖調味即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