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讓寶寶溼疹引發依賴性皮炎

溼疹怎樣治療 慢性溼疹能根治嗎?寶寶溼疹的發病例在90%左右,也就是說基本上每個寶寶都有可能會患溼疹,寶寶體質較差,如果溼疹時處理不當,溼疹可能會容易反覆發作,首先要知道溼疹是怎麼引起的?如果是嬰兒溼疹,媽媽們不要驚慌,切勿病急亂投醫,首先想一下寶寶最近吃了什麼,如果是母乳喂的話,想一下您自己最近吃了什麼,找出過敏的食物,一般海鮮、牛奶和雞蛋是較容易引起寶寶過敏性溼疹的。如果想不出來的話,那溼疹期間要保持飲食清淡,寶寶最好只喝稀飯湯。不要用過熱的水洗澡,不要用鹽水。所以溼疹是如何引起的有必要了解清楚。很多人擔心溼疹能治好嗎小兒溼疹原因:

小兒溼疹多與先天因素、自身體質容易過敏有關,再遇上潮溼、悶熱環境,或寶寶進食過敏性食物,脾氣急躁了,就易引發、加重溼疹,出現面板髮紅髮癢、有米粒一樣疹子、潰爛時流水等症。

像上面的寶寶經常流口水,導致下巴面板髮紅,這很可能是溼疹。一般來說,溼疹急性期或症狀嚴重時,才暫時三四天)使用激素藥。

對付溼疹的方法:如果溼疹不重,就不必治療;如果瘙癢難忍,可用爐甘石洗劑止癢,以防寶寶抓撓而感染。對付溼疹的根本辦法,還是減少寶寶流口水。寶寶長牙、食積或脾胃功能不好,都易流口水。

1)尚在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們也要少吃辛辣、海鮮類食物;

2)在溼疹急性期,還要少吃或不吃高蛋白食物,少洗臉;

3)可對症用一些清熱、健脾胃的中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