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孩脫髮厲害頭皮屑也很多什麼原因

對於脫髮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可以發生在各個年齡段。在青少年時候出現脫髮,很多和情緒,壓力,熬夜或者受到驚嚇等這些因素有關。因為這個年齡段學生或者是一些青年,情緒可能容易出現緊張,壓力大,或者有一些人看了恐怖片出現半夜做夢驚醒等,受這些情況的刺激而出現脫髮。臨床主要表現為有一些人出現斑禿,俗稱鬼剃頭,即頭髮一塊塊的脫落,也有一些人頭髮比平時脫落的比較多,叫脂溢性脫髮等。

引起頭皮屑多的因素有很多:

1、頭皮出油多,導致頭皮屑的重要因素是一種馬拉色菌的寄生。這是一種人體面板上的正常寄生菌,以皮脂為食,過度增殖時可以導致頭皮屑,所以頭皮出油多的人更容易出現頭皮屑。

2、精神緊張焦慮,有很多複雜因素參與頭皮屑的形成,這些情況常常與現今社會生活壓力過大,節奏過快有關。

3、洗髮水過敏,有的人會發現這種現象,使用某種洗髮水時會出現頭皮屑,並且瘙癢,而換用別的品牌後這種情況會有所緩解。這時就要注意洗髮水過敏的可能。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美髮產品也可以導致頭皮的接觸性皮炎,如染髮劑,髮膠,摩絲等。

4、過度清潔,有人以為,頭皮屑的出現是因為不夠衛生,由此而過度洗滌,這是錯誤的。過度洗滌可導致頭皮乾燥缺水,反而會加重頭皮屑。

對脫髮頭皮屑多的患者,在飲食上需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分裂,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