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面板過敏起疙瘩是什麼原因

面板過敏症是一種機體的變態反應,是人對正常物質(過敏源)的一種不正常的反應,當過敏源接觸到過敏體質的人群才會發生過敏,過敏源有花粉、粉塵、異體蛋白、化學物質、紫外線等幾百種。在過敏反應的發生過程中,過敏介質起著直接的作用,過敏源是過敏病症發生的外因,而機體免疫能力低下,大量自由基對肥大細胞和嗜鹼粒細胞的氧化破壞是過敏發生的內因。那麼,小孩面板過敏起疙瘩是什麼原因?

1、蕁麻疹,由於面板過敏引起的,多見於接觸到過敏源後,尤其是吸入過敏原多見,如塵蟎、粉塵等,有的孩子吃到過敏食物,如堅果、牛奶、花生、海鮮等,也會出現過敏症狀。部分孩子接觸冷空氣、情緒緊張也會出現皮疹。父母也會有類似過敏體質,可以查過敏原,儘量避免過敏物質。治療上口服抗過敏藥治療。

2、小兒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皮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多數是由於蚊蟲叮咬,或衣物潮溼引起,家中養有寵物的比較容易發生,表現為片片紅色小疙瘩,面板瘙癢,反反覆覆出現。處理方法:您好,首先要注意首先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換衣物,勤洗澡,保持衣物的清潔乾燥,如果有寵物最好不要讓他接觸,或送人,平時不要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食魚蝦類食物。

3、小兒溼疹。小兒溼疹。即特應性皮炎,又稱為遺傳過敏性皮炎、異位性皮炎,是一種慢性、複發性、炎症性面板病。多於嬰幼兒時期發病,並遷延至兒童和成人期。以溼疹樣皮疹,伴劇烈瘙癢,反覆發作為臨床特點,病患本人或家族中常有明顯的“特應性”,嚴重影響生活質量。主要是對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觸物不耐受或過敏所致。患有溼疹的孩子起初面板髮紅、出現皮疹、繼之面板髮糙、脫屑,撫摩孩子的面板如同觸控在砂紙上一樣。遇熱、遇溼都可使溼疹表現顯著。

小孩面板過敏起疙瘩是什麼原因?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小孩面板過敏起疙瘩是什麼原因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因為每個人可能存在的過敏源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有些人會對牛肉過敏,而有些人對蔬菜也會過敏。過敏一般分為兩種。如果你出現過敏的現象,但是又不知道自己的過敏原因,首先去醫院檢查檢查,再讓醫生做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