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王消炎膠囊 - 中藥

穿王消炎胶囊,中成药名。由穿心莲、了哥王组成。具有消炎解毒的功效。用于痰热咳喘,腹痛,以及急慢性扁桃腺炎、咽喉炎、肺炎,急性肠胃炎、急性菌痢见以上症状者。

成分

穿心蓮、了哥王。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棕褐色的粉末;味苦。

主要功效

消炎解毒。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痰熱咳喘,腹痛,以及急慢性扁桃腺炎、咽喉炎、肺炎,急性腸胃炎、急性菌痢見以上症狀者。

臨床應用及指南

熊雲峰等研究急性咽扁桃體炎患者應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片+穿王消炎膠囊治療的效果,得出結論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片口服治療基礎上,給予急性咽扁桃體炎患者穿王消炎膠囊口服治療,可有效消除炎症反應,改善臨床症狀,縮短患者康復時間,且聯合用藥安全性高,值得推廣。(當代醫學,2018,24(32):3-5.)

規格

每粒裝0.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監測資料顯示,本品涉及噁心、嘔吐、腹瀉、皮疹、瘙癢等不良反應,也有心悸、胸悶等的個案報告。

禁忌

1、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2、對本品及組方藥味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不宜久服。2、尚無循證醫學證據支援本品兒童用藥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兒童應慎用。3、過敏體質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藥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