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宮產準備二胎注意事項

剖腹產手術能讓孕婦在分娩過程免受順產的巨大痛苦,因此不少年輕的孕婦都會選擇剖腹分娩。但是剖腹產後再次懷孕比起順產要面臨更多的風險。那麼,剖腹產後再懷孕有什麼注意事項?

1、建議最少兩年後再孕

因為上一次剖宮產術後子宮和腹壁的傷口都還沒有完全癒合,過早再孕,隨著胎兒的成長髮育,子宮會被胎兒越撐越大,子宮壁也會越撐越薄,特別是上一次的傷口位置還沒完全會對彈力。在妊娠末期或分娩過程中,這條瘢痕因為還沒完全癒合,有可能會被撐破,造成腹腔大出血,威脅母兒生命。

2、注意胎動

胎兒在宮內安危的早期表現之一就是不規律的胎動。一般胎動每小時要有3~5次。由於上次剖腹產術後子宮的傷痕有輕微的破裂及胎盤的異常都會導致胎兒死亡,所以孕婦發現胎動異常,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便及時採取措施。

3、如有腹痛要及早就醫

由於子宮瘢痕還沒完全癒合,或癒合不良,隨著子宮內的胎兒月份的增加,宮內壓力增大,即使沒有外力干擾,子宮瘢痕也會發生自然破裂。而子宮破裂時孕婦會有或輕或重的腹痛。孕婦如果出現腹痛要提高警惕,建議即使就醫。

4、妊娠晚期防止腹部受擠壓

要防止瘢痕處裂開,要做好防止腹部受擠壓。妊娠晚期最好禁止性生活,避免去擁擠的人群,睡眠應側臥,要避免腹部受到撞壓。

5、再次分娩應以剖宮產為宜

許多第一次是剖腹產的產婦,在第二次分娩時因為子宮、身體、胎兒等原因不符合順產條件,大部分第二次分娩都是再次剖宮產,這樣可以避免分娩時瘢痕破裂。

以上就是剖宮產準備二胎的注意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