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後遺症頭暈治療

頭暈英文是dizziness,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為頭昏、頭脹、頭重腳輕、腦內搖晃、眼花等的感覺。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高血壓病、腦動脈硬化、顱腦外傷綜合症、神經症等。此外,還見於貧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壓、藥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抑鬱症早期也常有頭暈。頭暈可單獨出現,但常與頭痛併發。頭暈伴有平衡覺障礙或空間覺定向障礙時,患者感到外周環境或自身在旋轉、移動或搖晃,稱為頭暈。

腦外傷後頭暈治療:外傷後頭暈是很常見的現象,不要緊張。頭暈的原因是由於腦受到振盪引起,一般一年內自行消失,如果3月後仍然沒有消失,考慮鬧外傷後綜合徵。輕的病不需要治療,如果症狀嚴重需要治療。目前睡眠很重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太勞累,生活要有規律。

頭暈應該如何預防?(1)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免疫力。體質差者可提高身體素質,體胖者可增強氣血執行,加速排洩水溼痰飲。(2)飲食宜素淨和容易消化。不宜食用煙、酒、濃茶、咖啡、韭菜、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3)冬瓜、蘿蔔、芋艿、慈菇、地慄、赤小豆、米仁具有化痰結、利水溼的作用,可以選作輔助治療。(4)不要過多飲水,注意異體蛋白的攝入,如魚、蝦、蛋、蟹、乳等。(5)發作期宜臥床休息,防止起立跌倒受傷。減少頭部轉動。(6)臥室光線宜昏暗,環境要安靜優雅。(7)保持心情舒暢,防止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過度,穩定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