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病症狀 艾滋病患者的關節有哪些症狀

  說起艾滋病相信大家雖然在生活中沒有接觸過,但是對於這種疾病的瞭解卻不會少,因為艾滋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傳染性疾病,而且至今對於艾滋病的治療卻沒有什麼特效藥物,所以我國也一直在宣傳預防艾滋病的一些事情,那麼大家知道艾滋病的關節症狀有哪些嗎,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艾滋病的關節症狀:

  一、艾滋病傳播途徑

  1、HIV病毒直接損傷。如流感病毒等其他病毒一樣,HIV急性感染可導致全身肌肉痠痛;HIV-RNA能使患者是肌肉氨基酸代謝調節異常;抗HIV抗體與抗原結合形成的抗原抗體複合沉積於肌血管壁,也可能會由於誘發自身免疫反應而受到損傷;

  2、抗艾滋病毒藥物引起的損傷。如HIV蛋白酶抑制劑如茚地那韋和利托那韋等。可降低肌細胞的鈣蛋白酶活性,從而抑制肌管的生成。類核苷酸類抗艾滋病毒藥物如齊多夫定有線粒體毒性,也可造成肌肉損傷。

  3、艾滋病晚期全身消消耗,嚴重營養不良所致。

  4、艾滋病期繼發性的機會感染所致。

  二、艾滋病關節症狀:盜汗的病人,有的一入睡即盜汗出,有的入睡至半夜後盜汗出,有的剛閉上眼睛一會兒即盜汗出。出的汗量,相差懸殊很大。根據盜汗病人的臨床表現,可分為輕型、中型和重型三種艾滋病症狀。

  輕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在入睡已深,或在清晨5時許或在醒覺前1~2小時時汗液易出,汗出量較少。僅在醒後覺得全身或身體某些部位稍有汗溼,醒後則無汗液再度洩出。一般不伴有不舒適的感覺。艾滋病引起的盜汗,虛汗等艾滋病症狀,都是由免疫下降,病毒性感染所致。此時應該增強體質,日光浴、冷水浴都可以緩解艾滋病症狀。增強適應能力。

  上述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艾滋病的一些傳播途徑,以及艾滋病的關節症狀,艾滋病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