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不踏實原因

寶寶睡覺不踏實,很多第一次做媽媽的女性都不是很瞭解原因。引起寶寶睡眠不踏實因素:缺微量元素、太冷、太熱、乾燥、有鼻屎、寶寶睡前玩的太興奮、母乳寶寶戀奶、積食過多等。媽媽們要學會區分引起因素,使寶寶獲得更好睡眠。

很多第一次當媽媽的女性,對寶寶的很多事情都不太瞭解。比如寶寶總是哭、或是偶爾哭、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等。引起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的原因有很多,作為媽媽要學會及時區分引起因素,才能更好的使寶寶健康發育。那麼寶寶睡覺不踏實原因?
1、寶寶體內缺乏微量元素
這種情況在生活中比較常見,是因為身體中的血鈣缺乏,導致寶寶的睡眠不穩定,這時候需要幫助寶寶補充鈣質,能有效緩解出現睡覺不踏實情況。部分寶寶睡覺不踏實是因為缺鋅,寶寶出現缺鋅時嘴角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潰爛,這時候要及時的進行鋅元素的補充。
2、室內溫度不適宜
寶寶居住的環境太冷或者太熱,都可能導致寶寶睡眠不踏實,寶寶的身體溫度和大人會有所差異,這時候父母需要格外的注意室內溫度,要經常保持室內乾溼適宜,避免因為室內太乾燥或潮溼使寶寶出現睡眠不踏實。
3、寶寶睡前處於興奮狀態
很多父母平時都會逗寶寶開心,睡前父母逗寶寶很可能會導致睡眠出現不踏實。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導致的睡眠不踏實,只要睡前避免和寶寶玩耍就行。
4、睡前沒有及時排尿
睡前沒有及時排尿,會導致在睡眠期間出現膀胱腫脹,導致身體不舒服,從而引起睡眠不踏實。父母需要在寶寶睡前就鼓勵寶寶進行排尿,這樣能有效避免出現睡眠不踏實。
5、戀奶情節
這種情況在生活中比較多見,很多媽媽都會在寶寶睡前對寶寶進行餵奶安撫,以這樣的方式幫助寶寶儘快睡眠。媽媽們只需要改變安撫寶寶睡眠方式就能避免寶寶出現睡眠不踏實。
6、睡前吃飯過多
現在很多父母認為寶寶在長身體,每一頓飯都會讓寶寶吃很多,導致睡前肚子出現不舒適,進入睡眠之後,很可能出現睡眠不踏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