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疝氣怎麼治療

  可以用以下的治療方法噶:

  保守療法 保守治療主要有藥物療法和疝氣帶療法兩類:

  藥物療法:能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從而使疝氣減輕;不足之處是無法控制疝氣脫出,更無法根治疝氣。常用中成藥有疝氣內消丸、桔核丸、補中益氣丸等;或用肉桂研末醋調,紗布包敷臍部等。

  疝氣帶療法: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缺點是使用不便和無法根治疝氣。

  根治療法 根治療法有疝修補術、疝補片修補術、疝腹腔鏡修補術和疝醫用膠注射吻合術四類 :

  疝修補術:透過剝離部分腹外斜肌用以修補疝環口。

  疝補片修補術:用一種補片材料代替剝離部分腹外斜肌修補疝環口。

  疝腹腔鏡修補術:是透過腔鏡修完成疝修補術或疝補片修補術。

  疝醫用膠注射吻合術:將一種與人體組織相似而且完全相容的吻合劑直接注射到疝管內閉合疝管和疝環口,取得了與剝離部分腹外斜肌修補疝環口或用補片材料修補疝環口完全一樣的效果。

  疝氣的症狀

  臨床症狀可因疝囊大小或有無併發症而異。基本症狀是腹股溝區出現一可復性腫塊,開始腫塊較小,僅在病人站立、勞動、行走、跑步、劇咳時出現,平臥或用手按壓時塊腫可自行回納。一般無特殊不適,僅偶爾伴區域性脹痛和牽涉痛。隨著疾病的發展,腫塊可逐漸增大,自腹股溝下降至陰囊內或大陰唇,行走不便和影響勞動。難復性疝在臨床表現方面除脹痛稍重外。其主要特點是疝塊不能完全回納。

  嵌頓性疝常發生在強力勞動或排便等腹內壓驟增時.臨床上常表現為疝塊突然增大,並伴有明顯疼痛。平臥或用手推送腫塊不能使之回納。腫塊緊張發硬,且有明顯觸痛。嵌頓的內容物為大網膜,區域性疼痛常輕輕微;如為腸管,不但區域性疼痛明顯,還可伴有陣發性腹部絞痛、噁心、嘔吐、便秘、腹脹等。疝一旦嵌頓,自行回納的機會較小;多數病人的症狀逐步加重,如不及時處理,終將成為絞窄性疝。腸管壁疝嵌頓時,由於區域性腫塊不明顯,又不一定有腸梗阻表現,容易被忽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