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在我們的生活中,患有直腸癌的患者人數不在少數。直腸癌屬於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安全隱患。直腸癌是發生在消化道的惡性腫瘤,直腸癌在中老年中患病率較高,直腸癌很難完全根治,手術後復發的機率也比較高,直腸癌的患病原因至今還不是很清楚,大體上與飲食、遺傳及生活環境有關。究竟直腸癌是什麼,產生的原因又有哪些,下面一起認識一下。

直腸癌患者在初期的時候,沒有非常明顯的直腸癌的早期症狀,常常在進行診斷的時候予以忽視。但排便習慣的改變和便血也是非常常見的,在臨床上很容易和痔瘡的症狀發生混淆。其中,排便習慣改變包括便意頻繁,排便不盡感。

直腸癌患者在初期出現便血的情況,血量不多,血色為鮮紅,附著在糞便的表面。隨著癌腫細胞繼續的生長,很容易將腸腔進行浸潤,從而發生腸腔狹窄的現象,引起便秘、排便困難等。嚴重的時候,患者還會伴隨下腹部不適的感覺,甚至是便秘和腹瀉交替發生的等直腸癌的早期症狀。

當癌腫細胞向前列腺或膀胱侵犯的時候,就會出現一些列排尿困難的現象,如:尿頻、尿急、尿痛等。當癌腫細胞將膀胱穿透的時候,很容易發生直腸膀胱瘻的現象,在排尿過程中,能夠發現氣體溢位,甚至是糞質的存在。

直腸癌在青年人群中的發病率也呈逐年升高的趨勢,直腸癌的發生與飲食習慣有直接聯絡,脂肪、蛋白質攝入過多是造成直腸癌的直接原因。因此,我們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少食動物脂肪、多攝入植物纖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