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晚期治療方法有什麼

隨著我國現代醫學技術的不斷髮展,雖然很多的疾病都已經有了有效的治療方法,但是對於直腸癌晚期的治療來說,很多的患者仍然不知道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治療方法。專家建議,最好選擇中醫結合的治療方法。

直腸癌晚期放、化療是直腸癌晚期重要的輔助治療手段。但直腸癌化療的有效劑量和中毒劑量非常接近,毒副作用等嚴重,其中以消化功能受損和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等反應最為明顯,往往使直腸癌患者因反應嚴重而難以接受化療或不能堅持完成整個療程。

能夠明顯減輕化療的副作用、提高化療療效,保證治療方案的順利進行。晚期直腸癌的治療多不採用手術治療,一方面是因為晚期直腸癌大多已發生擴散和轉移了,手術切除機率不大,即便手術也僅為姑息性的區域性切除,另一方面大多數直腸癌晚期患者的身體狀況較差,往往不能耐受手術治療的創傷,強行手術治療往往得不償失。但若患者能夠耐受手術,且原發灶及轉移灶均能切除者可將兩者同時切除,否則可以考慮姑息性切除或結腸造口術,術後治療應採用放化療或中藥進行綜合性治療。

中醫中藥治療在直腸癌晚期治療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中藥治療一方面能夠與手術、放化療等治療手段聯合應用,不但能夠顯著提高綜合療效,而且能夠明顯減輕手術、放化療等的福作用的作用,另一方面中藥治療也可單獨用於不能手術、放化療或不願放化療患者的保守治療,長期服用能夠明顯改善患者的症狀,提高生存治療、延長患者壽命,達到長期帶瘤生存的目的。

對於直腸癌晚期的治療來說,很多的患者並不清楚如何才能進行有效的治療。其實這個時期,如果患者可以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保持愉悅的心情,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少疾病帶來的各種不適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