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盤位置正常嗎?胎盤位置低、前置胎盤可怕嗎?

胎盤對於妊娠來講,雖然不是主角,但絕對是很重要的。胎盤和臍帶是聯絡媽媽和寶寶的紐帶,如果胎盤和臍帶發生病變,容易產生胎兒的危險甚至意外。今天主要講胎盤位置異常。

子宮是孩子的懷孕期間的宮殿,一般胎盤就安家在子宮的底部文末左圖,暗紅色的位置表示胎盤),那裡營養好,位置好比較安全。而由於某種原因如子宮內膜炎症,以前較多次流產等等)胎盤就有可能選擇在接近子宮外處安家。導致胎盤位置低,甚至前置胎盤。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產科唐雲炳

定義:前置胎盤文末中、右圖)是全部或部分胎盤位於子宮口。孕婦如果是前置胎盤,如果沒有出血,可以休息,在家觀察,36周後一般是剖宮產。當然,個別孕婦6、7月份是邊緣性的前置胎盤,到妊娠晚期時有機會會變成正常位置,有這個可能性,但機率不高。前置胎盤比較危險,容易大出血,早產,胎盤不下,胎盤植入於子宮肌層胎盤像樹根一樣緊緊植入子宮肌肉),子宮切除,甚至孕婦失去生命。前置胎盤對宮內寶寶也很危險:容易嚴重缺氧,發育偏小等。

而胎盤位置低是指胎盤距離宮內口比較近一般是幾個釐米)。它相對於前置胎盤的表現及風險要好的多。可以陰道試產,但在生產時可能出血會比正常孕婦偏多。值得注意的是,在懷孕的中、小月份,比如妊娠4-7月,有時候孕婦超聲提示胎盤下緣距離子宮內口近比如2-4釐米),有些孕婦以為自己是前置胎盤而惶惶不安,其實,這樣的結果是正常的,因為這個時候,妊娠的子宮比較小,因此胎盤和外界相對較近;隨著子宮的發育子宮發育是子宮下段部分拉長的),到孕晚期,這些孕婦的胎盤很可能在正常位置了。這些孕婦只要注意禁止性生活,多休息,有陰道出血急診即可。大可不必慌張。

總之,前置胎盤是危險的,而胎盤位置低並不可怕。

宣告:

我們的工作會按照實際情況的改變作一些調整改動以更好地服務孕婦。本網站反映的情況也許會落後於實際制度的改變,因此本網站所有資訊僅供參考當然我儘量更新以方便孕婦)。

由於作者寫作水平、讀者閱讀水平的影響,也許你接受的資訊和真實事實有一定偏差。建議孕婦到醫院諮詢產科醫生為準。

若對本文有良好建設性改進建議,敬請斧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