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調理神經衰弱失眠要多久

神經衰弱在中國屬於神經症的診斷之一。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這些症狀不能歸於腦、軀體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症狀時輕時重,波動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病程多遷延。那麼中藥調理神經衰弱失眠要多久呢?下面帶大家來了解一下。

神經衰弱患者會出現情緒容易波動,睡眠發生障礙和肌肉緊張性疼痛的症狀,一旦出現神經衰弱就需要及時治療,調理身體出現的各種不適症狀。中藥在調理神經衰弱上面有不錯的效果,但是中藥調理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是需要一個月或者更長的時間才能使病情穩定下來。

如果生活和工作的壓力比較大,人經常處在緊張和壓力的狀態下,就容易出現精神興奮和腦力容易疲乏的現象。神經衰弱患者會有情緒煩惱,容易被激怒,出現睡眠障礙和肌肉緊張性疼痛等的症狀,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影響。那麼這時候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中藥在調理神經衰弱上也有不錯的效果,下面我們來看看中藥調理神經衰弱需要多長時間。

中藥調理神經衰弱的方法有:

1、三七粉,在睡前服用適量的三七粉,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狀。

2、半夏薏米湯,半夏和薏米加適量清水一起煮,煮熟後把米湯倒出來,分早晚兩次服用。

3、苦參棗仁湯,苦參和酸棗仁加水一起煎,煎好後飲用,最好是在睡前的20分鐘服用。連服一個療程也就是半個月這樣比較好。

神經衰弱患者在服用以上中藥進行調理的時候,一定要每天堅持服用,而且是連服2-3個療程效果才會比較好而且也比較穩定,一個療程大概半個月,2-3個月就是一個月或者一個半月左右,時間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長的,但是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堅持服用的好,如果神經衰弱的症狀比較嚴重,經過2-3個療程後效果還不佳的話,就需要再繼續服用幾個療程,直到病情穩定為止。

神經衰弱除了進行中藥調理外,還需要放鬆心情,多參加一些文娛活動,使緊張的情緒得到放鬆,壓力得到釋放,身心愉悅了,神經衰弱的症狀才能夠得到很好的緩解。在服用中藥調理的過程中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咖啡和酒精這類東西一定不要碰,這樣身體才能很快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