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頭痛有什麼方法呢

很多人都知道,頭痛現在比較常見的人群是壓力比較大的工作狂,工作狂幾乎每天都要工作,而且工作都不停止,有了工作就無法停止的樣子,其實這樣是導致頭痛比較嚴重的情況,所以避免給患者帶來頭痛的現象,工作要注意休息,那麼預防頭痛有什麼方法呢。

1、適當地分散壓力

壓力之下的人處於緊張狀態,此時血管收縮繃緊,而當放鬆下來後,血管開始放鬆變粗,這時候就會出現頭痛。如果你能把壓力分散開來,讓忙時不要太忙,閒時也不要太閒,肯定會幫助你遠離頭痛。

2、每小時遠望五分鐘

整日埋頭於檔案堆裡,往往會引起前額中間或眼睛疼痛。這證明眼睛需要休息一下了。每小時要讓眼睛休息5分鐘,最好向遠處眺望,這樣有助於預防頭痛。

還可以這樣做:把燈擰暗或走到一間光線較暗的房間裡,用手遮住眼睛,讓掌心擋住光線,眼睛往掌心看30秒,然後閉上眼睛,拿開雙手,再慢慢睜開眼睛。

3、辦公室勤開窗

封閉的寫字樓裡缺乏流動的新鮮空氣,還有化學品、暖氣系統中的有毒物、空氣清新劑都滯留在大樓裡,這些都可能是的頭痛的誘因。可以用電子空氣清淨機、空氣氧離子發生器幫助淨化空氣,也可以將窗戶開啟透氣。

4、慎吃巧克力、酸奶等

硬乳酪、熟食肉類容易引起偏頭痛,巧克力、酒精、某些水果、酸奶、味精和剛出爐的麵包也會引發頭痛。冰淇淋等冷的食物都會引起頭痛,這很可能和突然的冷感傳到口腔或咽喉組織有關係。

要怎樣預防頭痛呢。

自我按摩:平日裡可用指尖像洗頭那樣抓撓,或用天然鬃毛硬刷、木齒梳子梳頭來進行頭部按摩。具體方法是:從鬢角朝額頭向後腦勺緩慢圓周運動,不論你採取以上哪種方式,按摩時都會感覺很舒服、很輕鬆。

良好睡眠:利用睡眠擺脫頭痛。許多人用睡覺消除頭痛,但應避免睡的時間過長,以免睡醒後更加頭痛。睡覺時不要俯臥,因為這種睡覺姿勢會使脖子肌肉發麻。如果睡眠不好,反覆翻身,可使用特殊枕頭,形狀要適合脊椎脖子處的自然彎曲,讓脖子有個可靠的依託

及早治療:要經常檢查自己是否有緊張的徵兆,包括緊咬牙齒、握緊拳頭、肩膀聳起等,這些徵兆可能會引起頭痛,有這些現狀者最好及早到醫院進行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