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痔瘡要做什麼檢查

痔瘡是由直腸靜脈曲張或肛墊等引起的,表現為肛門腫塊,疼痛,出血等。臨床上,痔瘡可以透過肛門鏡診斷,結合醫生的肛門檢查和其他體檢。辦公室人群經常久坐,工作壓力大,飲食油膩,從長遠來看會引起各種疾病。

痔瘡或痰是臨床上最常見的肛門疾病之一。英國湯姆森在1975年提出了痰的概念[1]:痔是直腸下端肛墊的病理性肥大。根據位置可分為內痰,外痰和混痰。目前認為內痔是肛墊(肛門血管墊)的支撐結構,血管叢和動靜脈吻合的病理改變或移位。外痔是在齒狀線遠端的皮下血管叢的病理性擴張或血栓形成。混合痔是內外痔的混合物。

靜脈叢是形成肛墊的主要結構。痰的形成與靜脈叢的病理性擴張和血栓形成密不可分。解剖學上,門靜脈系統及其分支直腸靜脈沒有靜脈瓣膜;上下靜脈叢薄而淺;遠端直腸黏膜下組織鬆動,這些因素易發生血瘀和靜脈擴張。另外,由於直腸肛管位於腹腔的最下部,長期坐位,便秘,妊娠,前列腺肥大,大盆腔腫瘤等多種因素,都可引起直腸阻塞靜脈迴流。

目前這是一個頗具爭議的問題。肛墊用於關閉肛管並控制排便。在正常情況下,肛墊鬆散地粘附在肛管的肌肉壁上;當排便時透過向下的壓力推倒排便時,排便後,它透過自身的收縮縮回到肛管中。彈性收縮能力減弱後,肛墊充血並向下移動形成疝氣。西醫的主流支援將肛墊向下移動的理論。平時生活應該是規律的,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多吃有機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太多咸和辛辣的食物,不要吃過熱,過冷,過期和惡化的食物遠離汙染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