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石需要手術嗎

痛風患者是否需要接受手術並不能準確確定,需要綜合多個方面的因素綜合考慮。一般來說如果結石發生於腎臟、尿道以及腳掌等部位,或者痛風石的體積比較大,就需要及時做外科手術治療。另外,當區域性神經受到壓迫或有腎絞痛等反應時,也要儘快手術。

如果患者在患上痛風之後沒有及時得到有效治療,讓高尿酸血癥持續性發作,就可能會進一步患上痛風石。而此時患者可能就會有腎絞痛以及排尿功能障礙一類反應,醫生可能就會建議及時接受外科手術方面的治療。那麼,痛風石需要手術嗎?
一、痛風石需要手術嗎
外科手術療法是痛風石的最有效治療方法之一。不過患者是否需要接受手術並不能一概而論,會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比如個人病情嚴重程度等。因此患者最好是嚴格遵守專業醫生建議,在做詳細的全面檢查之後,再選擇最適宜的針對性療法來治,以在不產生副作用的基礎上消除痛風石病灶。
二、痛風石的手術指徵
1.痛風石位置
痛風石患者可以根據病灶所在位置來決定是否接受手術治療。如果結石出現在腎臟、尿路等部位,影響到正常排尿功能,或者發生於腳掌,就可能會讓日常生活和工作受到不良影響,這時就需要及時接受外科手術。
2.痛風石大小
一般來說如果痛風石體積較小,只需要積極合理服用抑制尿酸合成和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進行治療,就可以讓痛風石逐漸自行溶解和排出。但當痛風石比較大時,就可能需要做切開取石術或者一些微創手術進行治療,以便在短時間內將病灶清除。
3.症狀嚴重程度
患者所出現的不良症狀可以作為手術治療的一個關鍵性指標。一旦患者因為痛風石而有劇烈性發作的腎絞痛等症狀,且持續性有蛋白尿、血尿以及夜尿增多一類反應,或者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壓迫力,就最好第一時間做外科手術。而症狀輕微的患者一般只需要進行保守治療,即可達到徹底性治癒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