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梅毒抗體多少

只要在檢查梅毒抗體時數值小於1.0的話就屬於是正常的,既然在出現了高危性生活之後,就要及時的到醫院去進行檢查,最好可以做一些預防工作,這樣也是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發展的,在平時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梅毒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性傳播疾病,對於做梅毒排查的人來說,如果檢查出梅毒抗體超過1:40,那就表示感染了梅毒。對於複查梅毒的患者來說,只要梅毒的滴度控制在1:2之內,就表示梅毒病情得到了控制。一旦確診得了梅毒,就必須儘快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避免將梅毒傳播給他人。

梅毒抗體一般有兩種,一個是梅毒特異性抗體,一個是梅毒非特異性抗體。對於梅毒特異性抗體來說,一般呈現陰性才算是正常。有的醫院會有一個大概的範圍,比如零到十幾或者二十幾,一般低於這個數值以下就算是正常值。對於梅毒非特異性抗體來說,通常陰性就是正常值的表現。但需要注意的是,臨床上有一些患者會有梅毒假陽性的存在,比如孕婦、老年人以及有結締組織病的患者。所以有的時候發現自己梅毒抗體呈現陽性,但是沒有高危性行為,一定要排除梅毒假陽性的可能。

如果是第一次篩查,一到四十之間的抗體在正常範圍內,這意味著沒有梅毒感染,如果初始抗體大於這個值,就意味著梅毒可能被感染,需要進一步檢測。如果複查,因為梅毒抗體是陽性的,所以在任何情況下,抗體都處於良性狀態。此時應檢查梅毒的滴度,只要梅毒在一到兩個範圍內,就意味著梅毒是可控的,不具有傳染性。但如果滴度超過一比八,說明梅毒仍然嚴重,需要進一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