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孕前檢查專案

女性二胎孕前檢查專案一般包括有全身體格檢查、白帶常規、血常規、尿常規、婦科內分泌、ABO溶血檢查、口腔檢查、染色體檢查等,準媽媽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選擇性檢查,更順利懷孕。進行二胎孕前檢查時為了確保自己和丈夫的身體是適合生二胎的,尤其是針對有不良生育史或者有進行剖宮產的女性,在生二胎前進行孕前檢查尤其重要。二胎孕前檢查專案具體包括以下13項:

1、全身體格檢查:

進行全身檢查及生育能力評估,對身體的各個臟器如心臟、肝臟、腎臟等,進行全面系統的檢查,透過檢查心、肺、肝、腎功能是否適合懷孕。

2、血常規:

瞭解血紅蛋白的高低,如果有貧血等血液體統疾病,應該先治療後懷孕。另外也瞭解凝血情況,如發現有異常先治療再懷孕。

3、尿常規:

瞭解腎臟的一版情況和改變,有助於腎臟疾患早期的診斷。十個月的孕期對於母親的腎臟系統是一個巨大的考驗,身體的代謝增加,會使腎臟的負擔加重。如果腎臟存在疾患,後果會非常嚴重。

4、白帶常規:

透過白帶常規篩查滴蟲、黴菌、支原體衣原體感染、陰道炎症,以及淋病、梅毒等性傳播疾病。如果患有性傳播疾病,最好是先徹底治療,然後再懷孕。否則會引起流產、早產、胎膜早破等危險。

5、糞常規:

查蟲卵、潛血試驗,檢查糞便中有無紅細胞、白細胞,排除腸炎、痔瘡、息肉等病變。

6、婦科內分泌:

包括卵泡促激素、黃體生存激素等6個專案。月經不調等卵巢疾病診斷,例如患卵巢腫瘤的女性,即使腫瘤為良性,懷孕後常常也會因為子宮的增大,影響了對腫瘤的觀察,甚至導致流產、早產等危險。

7、ABO溶血檢查:

包括血型和ABO溶血滴度。避免嬰兒發生溶血癥。

8、口腔檢查:

如果牙齒沒有牙疾問題,只需要做好潔牙工作即可。但是如果準媽媽的牙齒出現損壞嚴重的,到了孕期牙齒痛起來需要用藥或者拔牙,對胎兒影響很大,所以如果有牙疾應該及早進行治療。

9、染色體檢查:

檢查遺傳性疾病。有遺傳病家族史的育齡夫婦檢查染色體是否異常,及早發現克氏徵、特納氏綜合症等遺傳疾病、不育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