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冠心病出現的幾種方式

  相信大家都知道冠心病,而且也清楚這個病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大家都想要遠離這個病,如果患有冠心病這種疾病的話,那麼患者應該知道,這種幾點總是會無緣無故的反覆復發,患者必須隨身攜帶藥物,這樣才能夠在患病時儘快的進行治療,所以很多的患者在對這種疾病進行治療的同時,也都會想要了解一下,如何進行有效的預防才能夠降低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呢!

預防冠心病出現的幾種辦法

  1.保持血壓正常穩定。理想血壓是120/80mmHg。高血壓的防治措施包括保持正常體重。限制酒精。食鹽攝入。保持適當鉀。鈣和鎂攝入。以及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壓藥,不吸菸;

  2.維持血脂正常。防治高脂血症。高危人群要定期檢查。低脂飲食。運動。和服用降脂藥。

  3.預防冠心病應避免精神緊張。

  4.運動過少的生活方式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規律地鍛鍊有助於保持體重,預防冠心病,減少高血脂和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

  5.維持血糖正常。防治糖尿病。

  6.對已有冠心病危險因素(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的高危病人。建議長期服藥預防冠心病的發生。

  為何夏天容易成為冠心病的高發季節。

  一,夏季天氣悶熱,空氣溼度升高,血管擴張、肢體血管血流量增加,迴心血量減少,導致心肌缺血。

  二,夏季晝長夜短,中老年人火大氣盛,易煩躁,在床上輾轉不安,導致睡眠不足。

  三,由於夏季光照時間長,使人體丘腦松果體白天長時間處於停工狀態,導致有睡眠信使之稱的褪黑素(MT)分泌減少,引起生物鐘節律改變產生失眠,而 MT除了控制生物鐘啟動睡眠外,更可以清除自由基,保養心腦血管。夏天由於NT分泌下降,體內自由基不能及時清除,可引發冠心病。

  四,在夏季高溫情況下,睡眠不足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使心率加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同時心情煩躁,h2汗多,造成體液大量流失,結果血液黏稠,導致心腦血管堵塞、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夏季氣溫高、溼度大,空氣中含氧量低,又易引起心肌缺氧,從而引發心臟病。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關於冠心病的一些預防方法,希望大家多多瞭解,雖然說夏天因為比較炎熱容易導致冠心病這種疾病的反覆復發,但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夠保證充足的睡眠,放鬆自己的心情,每天進行半小時左右的午休,適當的進行晨練,調節好自己的日常飲食,避免脾氣暴躁,其實還是可以降低這種疾病的復發機率,讓自己安全度夏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