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宮要休息多久才能上班

懷孕不僅使女性生殖系統發生變化,而且會使女性全身各系統都將隨之發生很大變化。懷孕一旦被人工中斷全身各系統的變化加上刮宮失血等對母體的損傷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那麼刮宮後多久可以才能上班呢?

一、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刮宮術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刮宮術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接觸冷水。刮宮術後子宮需要一個月左右復原。因此要注意增加營養,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傷器官的早日修復。刮宮後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康復。

二、保持外陰清潔衛生,禁止同房。刮宮術後子宮口還沒有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要特別注意保持外陰部的清潔衛生,術後半月內不要盆浴,以免不潔水進入陰道,導致細菌侵襲,引起感染。刮宮後一月內切忌同房。

三、觀察出血情況,嚴防病情加重。刮宮術後陰道流血超過一週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發熱、白帶混濁有臭味等症狀,就應及時到醫院複查診治。

四、注意避孕,以免再孕。刮宮術後卵巢和子宮功能漸恢復,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堅持做好避孕,很快又會懷孕。有的婦女做人流的當月便又懷孕了,這對身體影響更大。因此應選擇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只能作為避孕失敗後不得已而採取的一種補救手術,切莫把人流當作避孕節育的措施,以保障婦女心身健康。

雖然刮宮不需要手術,但它對女性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手術後的月經時間與女性的恢復速度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可能是早幾天或晚幾天。然而,在正常情況下,月經發生在刮宮後一個月左右。一些婦女患有月經失調,如月經延長、月經不調和流產後閉經,通常在2-3個月後恢復正常,而少數婦女的月經持續時間較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