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會導致耳鳴嗎

低血壓會導致耳鳴嗎?如今大部分的上班族,往往由於缺少運動,身體總是處在一個亞健康的狀態,有部分人群在低血壓之後會出現耳鳴的情況,那低血壓會導致耳鳴嗎?低血壓都有一些什麼表現呢?耳鳴都有著什麼樣的表現,下面就來看看小編具體的介紹吧。

低血壓會導致耳鳴嗎?低血壓的一些症狀表現。

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這些症狀主要因血壓下降,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營養的供應,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尤其影響了大腦、心臟的血液供應。有部分人群是無症狀。

低血壓會導致耳鳴嗎?長期如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危害包括:視力、聽力下降,由於供血不足,出現耳鳴等,誘發或加重老年性痴呆,頭暈、昏厥、跌倒、骨折發生率大大增加。乏力、精神疲憊、心情壓抑、憂鬱等情況經常發生,影響了病人生活質量。

據國外專家研究低血壓,可能導致與腦梗塞和心臟梗塞。直立性低血壓病情嚴重後,患者可出現每當變換體位時,血壓迅速下降,發生暈厥,以致被迫臥床不起,另外誘發腦梗塞、心肌缺血、給病人、家庭和社會帶來嚴重問題。

低血壓會導致耳鳴嗎?耳鳴患者的四大症狀

一、輕度耳鳴

輕度的耳鳴一般為間歇性的發作,或者僅近在夜間,或者環境較安靜時才會出現,耳畔中縈繞著嘶嘶聲、流水聲等。這種輕度的耳鳴在平時生活中,如果注意休息,避免噪聲環境,多可自行消失。

二、中度耳鳴

持續性的耳鳴,且在十分噪雜的環境中,仍然有耳鳴的感覺,且有的情況下,會影響患者的情緒,使患者心煩意亂。此時患者應該注意耳鳴的變化狀況,如果是長時間的耳鳴,應及時到醫院治療。

三、重度耳鳴

持續性的耳鳴,嚴重的影響聽力,時間如果一長就會不容易專注的聆聽對方的談話,且還常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說話,經常性的心煩意亂、容易激怒,對個人的工作和社交活動帶來了影響。此類重度的耳鳴患者,應及時的到醫院診治,以免給患者帶來更嚴重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