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動脈斑塊怎麼治療

頸動脈斑塊,俗稱就是水管子裡出現了許多的淤泥或者是雜質。我們首先第一點,要保證雜質和淤泥不再繼續產生。第二點,保證不再繼續地脫落。第三點,能夠透過別的方式將這些淤泥或者垃圾取出,就涉及到這麼幾個治療方面的問題。第一點,治療內科保守治療,也就是不再讓垃圾繼續產生。我們目前最常用的藥物就是阿司匹林,這個藥物可以明顯地減少斑塊的堆積,再就是他汀類的藥物,比如瑞舒伐他汀或者是阿託伐他汀之類的藥物,這些是可以穩固斑塊,不讓斑塊脫落。這種藥物都可以穩定斑塊,不讓它再次增長,起到一定的內科治療的效果。當有的人斑塊發現的時候就很大,造成了嚴重的頸動脈狹窄。這種情況下,我們就要採取外科的方式進行治療。外科方式首選兩種方法,第一點是支架的植入術,第二個就是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支架植入術這種方式適用於一些年老或者血管形態比較好,臨床需求不太高的患者,因為有很多支架之後再狹窄的患者,而且做完支架之後要吃很長時間的抗凝藥物,這樣也會增加一些出血的傾向。我們現在國家包括像美國,整個全世界都主推的還是頸動脈內膜剝脫手術,這個手術是將頸動脈切開,然後把這些垃圾整體清走,這樣比較徹底,而且術後口服藥的維持劑量比較小,適用於一些青年人或者是中年人造成的頸動脈斑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