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川崎病恢復期症狀

這個疾病於恢復期基本沒有任何症狀,但是有些患者會在手指端發現膜狀蛻皮症狀。在恢復期的時候最好定期去醫院複查疾病,讓醫生檢視一下肌體的炎性指標,還有就是檢視肌體冠狀動脈是不是出現增大現象,這樣就可以讓肌體早日恢復健康。

川崎病就是面板粘膜淋巴結出現的綜合性症狀,是肌體出現血管炎引發的綜合症,疾病最大的問題就是引發冠狀動脈擴張現象,那麼我們就此機會看一看,小寶寶在處於川崎病恢復期的時候,都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1、基本沒有任何的典型症狀
此類疾病就是小兒冠狀動脈出現的一種病變,川崎病就是疾患的主因,也是成年之後出現的冠心病最大潛在危險之一。疾病於恢復期基本無任何臨床之狀,恢復期最主要的就定期到醫院複查疾病情況,看一下肌體炎性指標如何,看下身體中的冠狀動脈是不是出現了增大現象等。
2、川崎病恢復期可能出現指端膜狀蛻皮
小寶寶出現的川崎病,還可以叫肌膚黏膜淋巴結疾患,是周身血管炎為病變特徵的急性發熱出疹性類疾病。急性期最大的臨床表現就是持續發熱。發熱就是高燒,使用抗生素無效;出現雙側結膜充血現象,嘴唇潮紅、皸裂、出血、出現楊梅舌;手足發現硬腫及水腫等,有時掌心、足底出現潮紅;還有就是淋巴結出現腫大現象,最大的表現就是頸淋巴主;在軀幹部還會出現充血性斑疹,有時像猩紅熱那樣的皮疹;心血管系統之中也有一定的表現,涉及了:心肌炎及心律失常等疾患。在對症及系統治療之後,小寶寶的川崎病眼睛結膜從紅到白,嘴唇乾裂好轉,草莓舌正常,手足紅腫性消失,淋巴結變小,皮疹消失。而有些患者在川崎病恢復期的時候,最大的特徵為就是手指端發現膜狀蛻皮現象,這樣的現象不典型。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小寶寶在川崎病恢復期的時候,可能出現的症狀,其中基本沒有典型症狀,但還是有些患者會出現手指端膜狀蛻皮症狀,但不是典型現象,在恢復期即使肌體正常,在出院之後的1、3、6幾個月期間還要全面性檢查,最好保持每年一次體檢,讓健康可以保持下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