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眼症患者人數逐漸上升

  預測在未來的幾年中,乾眼症患者人數會以每年10%的比例上升。在某眼病預防專題研討會上,眼病專家提出瞭如此警告。

  眨眼睛的過程相當於休息。正常人每五六秒鐘眨眼一次,而這些人的眨眼頻率要降到每十幾秒甚至二十幾秒一次。

  據介紹,現代都市人尤其是辦公室人士和青少年,每天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期間注意力高度集中,眨眼次數大大降低,血管神經調節紊亂,平時靠眼藥水滋潤的角膜因此變得乾燥,結膜充血。

  另外,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工作的人,由於眼球水分蒸發過快,再加上辦公室的空氣不流通,也較容易造成眼睛缺氧,淚腺分泌減少,沖洗眼內異物的能力隨之減弱,從而容易導致結膜炎的發生,患上乾眼症。

  眼科專家提醒人們,在電腦或其它輻射熒屏前連續工作的時間不宜過長,超過兩小時的應離開熒屏一段時間,讓眼睛適當放鬆。

  儘量讓眼睛向左上方和右上方看,同時也要活動頸部和肩部肌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