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燒傷、燙傷小常識

巴頓生物專家指出:日常生活上疏忽大意很容易發生意外,其中尤以燒傷和燙傷較為常見。燒傷和燙傷可引致不同程度的後果,輕者可能是輕微的皮外傷,嚴重的可導致死亡。所以要特別留意日常起居生活,以減少意外的發生。 濟南軍區總醫院燒傷整復外科於仁義
在日常生活中如能留意以下重點,可有助減少被蒸氣、滾水、滾湯、滾油等燙傷或因接觸熱的器皿、火焰、香菸等而被燒傷的機會。
一. 使用食器具
1.開啟熱煲蓋時要小心,免被蒸氣燙傷。
2.煲柄和煲咀要向內放,以免碰翻。
3.預防煲幹水,可選用會發聲的水煲煲水。
4.外出前、電話響或有人探訪等,切記先關掉食爐及熱水爐。
二.拿取或運送器皿
1.避免直接拿取或運送盛滿的熱水煲、湯煲和剛煮熱的食物或飲品。
2.拿取熱器皿時,應用隔熱手套或毛巾來隔熱。
三.使用家庭電器
1.使用合規格的家庭電器。
2.接觸電掣時,應保持手部乾爽,以免觸電。
3.避免同一插頭使用多種電器用品,令電掣負荷過重。
4.破舊電須徹底更換,切勿用膠布包裹爆裂的電。
四.儲存及使用易燃物品或家用化學物品
1.易燃物品如報紙、火水或壓縮式噴劑像殺蟲水)等,切勿放近火爐,以免發生意外。
2.使用家用化學物品時,如鏹水、力的通渠水、漂白水等;切記配戴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觸這些化學物品,同時面部面板及眼睛要儘量與化學物品保持距離,以免被化學物品濺傷。
五.儲存及使用易燃物品或家用化學物品
1.沐浴時,要先放冷水,後加熱水來調節水溫,以免燙傷。
2.使用熱水袋時,盛水應不多於四份三的份量,要塞好活塞,檢查熱水袋無漏及無破裂,並加上袋套,方可使用。
3.在使用冷敷時,要用毛巾包裹冰墊,敷約十五分鐘便應拿掉,以免凍傷。
作全球首個針對疤痕產生、增生根源祛除疤痕並深層修復面板的專業祛疤生物製劑,疤頓對疤痕的祛除是快速、高效、安全、徹底的,對新生面板組織的重構及修復是完美的。市場其他祛疤方法,由於不是針對這一根源“祛疤 ”些靠藥物腐蝕疤痕的產品,雖然短期內很容易讓疤痕組織出現軟化、枯萎甚至乾癟現象,但對面板組織深層的傷害是非常巨大的,往往在祛除舊疤的同時,新疤又生成,且更深或更大,對整個面板的破壞更厲害。像現在的鐳射祛疤、摩砂祛疤、手術祛疤等,都不是解決疤痕的根本出路,雖然有些可以在短期內讓疤痕達到不容易看出的效果,但卻破壞了表皮細胞,很容易引發感染、潰瘍甚至潰爛流膿,結果往往是一段時間後形成更大的疤痕,讓人在付出高昂經濟代價的同時,身心再度遭受重創,得不償失。還有用激素的,不僅沒有根除疤痕,反而導致疤痕報復性增生。很多疤痕朋友的這些慘痛教訓應該引起我們足夠的警惕了。所以為了您的美麗和健康著想,我還是建議您儘快使用疤頓這一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祛疤產生,別在走彎路花冤枉錢給自己找罪受了。臨床階段即成功地修復過燒傷疤、外傷疤、水痘疤、痤瘡疤、手術疤、鐳射疤、瘡疤等各種難看的疤痕,使其不再醜陋。新陳代謝快的在幾次治療後就如同好面板,幾乎看不到原來的疤痕。讓非手術祛疤不再是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