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早期到晚期多久

子宮內膜癌是發生在子宮內膜的一組上皮性惡性腫瘤,好發於圍絕經期和絕經後女性。子宮內膜癌是最常見的女性生殖系統腫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萬的新發病例,並是導致死亡的第三位常見婦科惡性腫瘤。

子宮內膜癌是屬於一種惡性腫瘤的,表現為絕經後陰道流血,分段診刮是診斷內膜癌最常用的最可靠的方法,治療是手術加放療,孕激素治療,晚期病人進行化療。晚期成活時間大概3–5年左右但是也不排除治療恢復比較好也可能是在10年左右的,但是具體每個時期時間期限是沒有辦法鑑定的,因為多數發現已經是中晚期了。子宮內膜癌的發展時間是比較緩慢的,從一個細胞開始形成,然後再發展成腫塊,這需要三十次的分裂倍增,因此潛伏期就要好幾年,經過調查研究,基本上子宮內膜癌的潛伏時間在5至8年之間。但也可以透過一些症狀來判斷,比如身體的分泌物突然出現變化,比如早期的子宮內膜癌會出現稀薄的白色分泌物或少量血性白帶,嚴重的會有膿性分泌物,並且還伴有一定的異味,這也是子宮內膜癌的症狀。另外像下腹疼痛、出血現象、明顯的腫塊等等,這些都是子宮內膜癌的症狀,因為癌灶會刺激子宮,從而引起下腹痛,或者是出現感染,從而引起出血,所以大家出現這些症狀時不要大意。

因此,子宮內膜癌早期到晚期,發病一般這個時間是不定的,由幾個月到幾年,甚至十年都有可能。主要跟個人體質、子宮內膜癌的型別、生活習慣、治療效果等都有關係,所以對於子宮內膜癌一旦發現,就需要及時手術或者對症處理。如果一旦耽誤,這個時間更是難以確定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