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晚期症狀

當你經常覺得鼻塞咽喉幹痛或者有經常偏頭痛,那一定要注意了,你很可能已經患上了鼻咽炎。因為以上都是鼻咽癌初期最頻繁出現的一些現象。但如果你已經出現以下要介紹的狀況時,你就要立即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因為此時很可能病情已經加重。

1、頸淋巴結腫大:腫瘤轉移至頸淋巴結所致,發生率高達79.37%,可單側或雙側發生轉移。頸部腫大之淋巴結無疼痛、質硬、早期可活動,晚期與面板或深層組織粘連而固定。

2、眼部症狀:若腫瘤侵犯眼眶或眼球相關的神經,可出現視力障礙甚至失明,視野缺損,複視,眼球突出及活動受限,神經麻痺性角膜炎等。視神經萎縮、水腫在眼底檢查中均可見到。這些表現多已屬晚期,但仍有部分患者以此症就診。

3、顱神經損害症狀:由於鼻咽癌向周圍浸潤,任何一支腦神經受壓迫均會出現相應的症狀和體徵。但已三叉神經、外展神經、舌咽神經、舌下神經受累較多,面神經、嗅神經、聽神經則較少受累。

4、遠處轉移:鼻咽癌可轉移至全身各個部分,但以骨、肺、肝多見。且可多個器官同時發生轉移。因轉移的部位不同而出現相應的表現。

5、惡病質:終末期的表現,並因之而死亡,也有因突然大出血而死亡。

患上鼻咽癌不要慌張,首先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心態,配合醫生進行相關的治療,並保持自己生活的周圍環境乾淨整潔。避免別的病毒會再次入侵。對自己的病情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戰勝病魔。只要內心堅強,就一定能走出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